拾渡

杂食党

         摩拉克斯是神,神爱这尘世间,帝君庇佑一方,岩王拥有自己的信徒。可诸神并起作乱的时代终究让武神分身乏术。

  归终死守归离原,尘王自此陨落。悲痛来自于友人的逝去,他一直这么认为,虽然归终化为尘土,按照人类的习俗岩王还是为她立了衣冠冢,先前祭拜时还曾有她曾最爱的琉璃百合,后来野生的琉璃百合也逐渐消失,不见踪影。

  他在执掌璃月的千年岁月里,也曾思索尘世之锁中深藏的秘密,大衣袖少女笑容会浮现于看到琉璃百合的瞬间。

  如果璃月的人民确实继承并传承的她的智慧和技术和我的力量,那么人的国度一定会非常了不起吧。她化尘归去时的话语正在一点一点地被变成现实。岩王帝君已仙逝,也许再过千百年也只不过和她一般,在书中有只字片语的记载。钟离行走于琳琅街道,看着眼前繁荣景象,感慨万分。

  然而他移步归离原,去寻找旧友的痕迹。千年前人类曾在此居住的痕迹在战火与天灾的压迫下变得残破不堪,树木葱茏,虫鸣鸟语之声不绝于耳,残碑模糊地记载着岁月。取二神之名建立,繁荣一度的古璃月遗址伫立在苍茫辽阔的平原上,像是在诉说着什么,随着风声远去,散在遥远的暮光中。

  书上记载尘王与岩王交好,子民皆居于归离原,后因天灾战乱迁至璃月港。他倚坐于衣冠冢边的树,那书里没有的故事呢?神不能有私心,不能有情,博爱世人是神明的天性。桂花酒在坛中泛起涟漪,他不热衷于饮酒,也不易醉,只是来见故人应当携美酒,可无人对饮只能撒酒祭至交,如今天下苍生得到了稳定富足的生活,他们已经做到了神应该做的,神爱天下人,如今他亦是天下人。

  那把锁至今都还没能被他解开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